BRIDGESTONE超低扁平比重車用輪胎,新技術即將取代傳統複輪設計

BRIDGESTONE GREATEC 系列輪胎顛覆傳統重車輪胎概念

記者:Griffith 2000-02-14

由BRIDGESTONE在日前所發表的GREATEC 系列輪胎即將完全顛覆傳統重車採用的複輪設計,採用新技術所設計的輪胎具有足夠強度的胎壁以及超低的磨耗,而藉由BRIDGESTONE高超的技術,而生產出的超寬幅的輪胎極有可能取代傳統的複輪設計。


▲該輪胎的尺寸為495/45/R22.5,相當驚人。

這個被命名為GREATEC的輪胎,具有超底的扁平比,以重型車用輪胎來說,45%的扁平率可以說是相當驚人,而能夠生產出如此超低扁平比的輪胎卻又能夠耐的住重車需求的輪胎則是完全依賴BRIDGESTONE所開發出的兩種新技術,這兩種新技術則分別是New Waved-Belt與Wind-Bead這兩種技術。 在過去,輪胎製造商多半將輪胎的扁平比控制在50%至60%之間,原因是在於材料科技與生產技術無法造出足夠強韌的胎壁與胎唇來滿足重車負重的需求,而現在BRIDGESTONE的新技術則已經可以克服如此的困難點。 BRIDGESTONE GREATEC 系列輪胎讓重型車輛的駕駛人有機會可以選擇GREATEC系列輪胎取代傳統的複輪,採用GREATEC輪胎可以大幅度的減輕輪胎的重量,並且降低輪胎的耗損,這也意味著更為經濟的燃油消耗;對車體來說,採用新型的超寬幅輪胎也意味著可以節省部份車體的空間,而增進些連lash;的載物容積;對連lash;多的重車使用者來說,這種超寬幅輪胎的誕生,可以說是比傳統式複輪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