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15 TDI賽車推出

3月21日美國初試啼聲

記者:Ray 2009-03-01

AUDI R15 TDI將於今年六月參加Le Man24 小時大賽。但是在這之前,這部最新的工廠賽車將會先參加在美國佛羅里達州Sebring賽道所舉行的12小時大賽。

5

AUDI對於這部賽車的推出可說是信心滿滿,許多的高科技配備來自於曾在賽道上為AUDI贏得許多光榮的AUDI R10 TDI。新一代的 R15 TDI原型車已經完成。「這部賽車可說是達到了我們對它的期望」AUDI Motorsport總監Dr. Wolfgang Ullrich表示:「然而現在是該讓它在賽車場上發揮實力的時候了!Sebring是一條相當困難的賽道,任何一點小缺點在這邊都會放大。」


選在佛羅里達Sebring作為發表場地以及測試,乃是因為自1999年起AUDI便在此處發表旗下的R8R,隔年便在此處取得首次的勝利。2006年的R10 TDI更是在此處獲得史上第一部柴油賽車的冠軍,當然也不能忘記Sebing為American Le Mans Series (ALMS)的前哨站, AUDI曾一共在此獲得七次的勝利,最近的一次則是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