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加入ADAC Zurich 24-Hour Race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24

德國車廠AUDI宣佈,將派出R8 LMS工廠賽車參與今年度的Nurburgrin 24小時耐久賽,這項賽事預定於五月底舉辦。根據瞭解,這次AUDI贊助兩支車隊共襄盛舉,包括有兩輛R8投入GT3的分級賽事。

5

名為ADAC Zurich 24-Hour Race的大賽,至今已經是第37屆,AUDI Motorsport的主席Wolfgang Ullrich形容Nurburgring-Nordschleife賽道的特殊地形,是任何一款新型賽車進行最後改良的最佳機會。在過去,R8 LMS已經參與BFGoodrich Endurance Championship,另在5月2日會加入單一車種的測試性比賽,屆時將參與ADAC Zurich 24-Hour Race的部分車手與車隊,也會加入暖身。


Abt Sportsline和Phoenix Racing這次動用14名賽車手參賽,其中包括Abt家族的成員Christian Abt、現任DTM系列賽冠軍車手Timo Scheider,以及三屆Le Mans冠軍車手Marco Werner等,都在Abt Sportsline車隊的名單。而Phoenix Racing部分,會有兩部賽車加入,駕駛賽車手有:Frank Biela、Emanuele Pirro和Hans-Joachim Stuck,他們過去都曾蟬聯過Le Mans大賽的冠軍,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

上屆的耐久賽冠軍是Phoenix Racing,也是2003年的冠軍車隊,該年的亞軍車隊則是Abt Sportsline。按照大會的安排,整項賽事於2月23日周六下午4點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