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Club-AAI車隊再度拿下印尼分站雙冠軍

記者:Dean 2011-07-25

經過前面在廣州與馬來西亞的六場激鬥之後,Buddyclub-AAI車隊不僅占居車隊積分第二名的位置,91號陳俊杉更以13分的領先優勢,暫居年度車手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ATCS本週的賽程來到印尼 Sentul 賽車場,原本預定在週二就要展開的試車行程,由於印尼海關扣住所有AFOS從馬來西亞來的貨櫃,所有參與這次AFOS賽事的車隊,雖然早已提早抵達賽車場欲做準備,但是卻苦等不到貨櫃。

5

因貨櫃的延遲讓所有在場的車輛設定、PIT配置時間緊迫,Buddyclub-AAI車隊在貨櫃抵達的當晚就趕工將所有PIT設備就定位,希望把握時間測試賽道、車輛、輪胎等設定資料。由於Sentul賽道並非屬於高速彎道的型態,車身輕巧且操控較為靈活的FN2,會比Accord CL7要來得較容易發揮,因此原本駕駛Accord CL7出賽的35號車手Morris Chen,在車隊策略的考量下,本站賽事改以另一輛FN2賽車來參賽


5

兩輛FN2在週五第一階段自由練習時,皆發揮出不錯的實力,91號陳俊杉首度下場便做出1分40.655秒領先全場的成績,更換戰駒後的35號Morris Chen,也取得相當不錯的第三名成績。不過在第二階段自由練習時,卻發生了讓車隊感到頭疼的狀況,91號陳俊杉的賽車在進行測試時,引擎發生異常的狀況,由於週六就要進行排位賽,在時間非常緊迫的情況下,車隊只好決定更換備用的Accord CL7賽車上場應戰。


5

車隊連夜進行Accord CL7的整備工作,但是因為在排位賽前僅剩最後一個階段的自由練習時間,所以車隊工作人員盡全力將車輛設定到最佳的狀態。由於兩款賽車的特性大相逕庭,因此在極短的時間內,要找出最佳的設定狀態是相當困難的,不過91號陳俊杉仍以自己多年的參賽經驗與技術,克服車輛設定不佳的問題,最後仍取得排位賽第二名的成績,而另一位車手Morris Chen繼上一站在雪邦勇奪亞軍之後,在印尼站的排位賽中,也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績。


5

賽前練習中陳俊杉的座車因為引擎故障而被迫臨時借用隊友的備用車來參賽,而臨時使用的備用車因為整備時間上的不足,也使得賽車的速度和單圈時間一直無法達到理想,儘管如此Buddyclub-AAI車隊還是獲得排位賽的第二、三位,而在週日第七回合的比賽中,排位第二的91號車陳俊杉在三圈後就取得領先的位置,雖然在十五圈的賽程中,緊跟其後的香港一號車屢屢嘗試超越並與陳俊杉發生多次碰撞,但陳俊杉依然一路保持領先位置,並拉開距離並拿下首場冠軍,而另一位來自台灣的同隊隊友Morris Chen也在最後的三圈超越第二名的車手最後兩位台灣車手以冠亞軍的姿態雙獲佳績。


5

在下午緊接的第八回合比賽,由於賽例規定,前六名的車手必須前後起跑位置對調起跑,所以上場第一名的陳俊杉則以第六起跑位置作決賽的起跑,而另一位Morris Chen則以第五位置出發,這場比賽中來自台灣的陳俊杉一起跑第三個彎道就已經追到第二位置,緊接在第五圈就奪得領先位置,最後以完美無失誤的表現奪得第二場的勝利,再次繼馬來西亞站後又奪得雙冠的好成績,並以大幅度的積分領先,在亞洲房車巡迴賽中提前取得2011年車手總冠軍! 另一位車手的Morris Chen原本也有絕佳的成績表現,無奈第二場在經過四圈的比賽後,因為車輛的故障而被迫退賽,相信下次這兩位車手,在下個巡迴站中也會有更優異的表現,再次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