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新世代賽車引擎HR412E發表

記者:Alegna 2012-07-27

本田技研最新發表一具預計用於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賽車引擎HR412E,這是一具1.6升四汽缸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符合FIA的WTCC Super 2000組別規範,根據研發團隊總監的說法,內燃機的演進歷程中,最大的重點都集中在熱效率的改良,這具賽車引擎也不例外。

5
▲本田這具賽車引擎,為1.6T的直噴設計,預計提供Civic作為參加新賽季WTCC使用。

本田技研特別為開發這具WTCC專用全新動力成立一組研發團隊,而HR412E的開發目標則鎖定在更高的效能。目前HR412E已經寄交位於義大利的JAS Motorsport賽車研發工廠,提供歐規五門Civic S2000賽車使用,根據原廠說法,引擎已經通過初步的測試。

3


5
▲S2000組的精神在於降低參賽與研發成本,使用量產車搭載2000cc以下N/A引擎,近年也修改規則開放1600cc的渦輪增壓引擎參加。

至於搭載新引擎的Civic Super 2000賽車,將會選在今年賽季最後三場展開處女秀,也就是在HONDA自家的鈴鹿賽車場首度登場,明年起才會開始全年參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