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廠車現身 AUDI R18 e-tron quattro搭載新頭燈技術

記者:haya 2013-12-24

AUDI最近發表了他們用來參加2014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與WEC(世界耐力賽)LMP1組別等賽事用的廠車R18 e-tron quattro。

4

2014年的新廠車延續自去年,依然使用混合動力系統,並且具有熱能回生系統,當V6 TDI引擎的電動渦輪增壓值到達最高時,排氣熱就會透過這套系統轉換成電能,也因此能比之前賽車在油耗表現上提升30%以上。

3
而在新廠車發表的同時,AUDI也為大家介紹它所搭載的新開發技術「Laser Light」。Laser Light算是輔助LED主燈之用,利用藍色的藍色雷射光束透過黃色鏡片對路面提供更為均勻的照明效果,對於不允許在視野上發生片刻問題的賽車競技來說具有相當大的重要性。車廠也表示有計劃在將來把這項技術導入市售車之上。AUDI技術研發董事Ulrich Hackenberg更表示,這項新技術的導入,也代表著AUDI在利曼賽事上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