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初學者的賽車講座(一)

記者:HAYABUSA 2000-02-05

給初學者的賽車講座

車賽種類篇

    相信連lash;多車迷對於賽車都非常地有興趣,不過卻因為國內的種種限制而無法對於賽車這個世界能有很深的認識,更別說是參加比賽了。因此,在這個給初學者的賽車講座裡,將為大家介紹一些關於賽車的最基本知識,希望能對於車迷在了解賽車方面有所幫助,進而去關心賽車、喜歡賽車。

一般房車競賽共有哪些種類 ?

賽道練習(走行)會

Circuit Driving/Circuit Trail

     

技術表演賽

Gymkhana

 

用普通車就能夠地參加的比賽就是技術表演賽,這種比賽就是在道路上放置三角錐路障,讓車手在其中作S型前進的技術性競技。比賽過程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對於車手的技術確是相當大的考驗。

2
▲2
.200

哇!快要撞到了~

 

練習(走行)會一般是在著名的賽車場或是練習專用的小型場地兩種場地舉行。由於練習會並不是正式的競賽,所以對於車手來說並沒有什麼成績或排名的「壓力」,也沒有什麼比賽車輛限制等等複雜的比賽規則,只要你有普通駕照,都可以盡情地享受開快車的樂趣。

2
▲2
.200

嘿嘿嘿!感覺像是真的賽車手一樣哦~

拉力越野賽

Rally

 

拉力賽是要由兩人組合參加的比賽。車手依據主辦單位所給予的指示,正確地通過各個Check Point,並在各個Special Stage(SS)區間之內盡量以速度爭取時間的長時間消耗戰。駕駛者的技術、副駕駛的計算與指示協助等等連lash;多因素都會影響到成績的好壞。另外,由於比賽是使用一般的道路,為了不影響交通,因此通常選在夜間舉行也是拉力賽的一個特色

2
▲2
.200

正駕駛:好像走錯路了

副駕駛:不會吧~這本地圖是最新版的

 

林道賽

Dirt Trial

 

 

正式房車賽

Race

 

所謂的林道賽,就是以未經鋪設的道路路段作為比賽場地,經過賽程規畫後所舉行的比賽。由於是在未經鋪設的林道中比賽,其駕駛感覺與在公路上可說是截然不同,而在不斷地練習與嘗試之後,若是能夠學會甩尾(drift)等高難度技術的話,那份感動可說是無可取代的。

2
▲2
.200

方向盤快打不回來啦~~

正式房車賽參加的車手都需要具備高度的比賽知識、駕駛技術與競賽禮貌。也因此,通常在國外所謂正式的房車賽都是要有該國國內A級比賽駕照才有參加資格,也才能稱得上是一位正式的專業賽車手。

2
▲2
.200

想叭我?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