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SUZUKI Splash/Swift Sport

記者:陳光立 2006-08-13

汽車界下一個大事,是9月28日起揭幕的法國巴黎車展,所有車廠均積極籌備,想要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而來自日本的SUZUKI,便率先披露他們的展出計劃Project Splash,另還將發表Swift Sport的歐規版本。


Swift Sport被稱為Swift車系的頂級旗艦,歐規版本主要是以三門版Swift為基礎改良,未來推出後的車,均在SUZUKI位於匈牙利的生產線組裝,預計今秋全面上市。在這次推出Sport版本前,日本當地便已率先於去年底銷售日規版。該車特色是在優越的性能和動力,推出後市場反應良好,令SUZUKI方面士氣一振,也對該車推往歐洲的信心大增。


除此之外,在巴黎車展會場還會披露Splash計劃,這是繼歐洲SUZUKI發表Swift、Grand Vitara和SX4之後的產品。根據瞭解,這個借用自概念車的新作,是一輛集結多功能的複合式車款,迎合各種需求的消費者,包括各種生活品味、年齡和性別,是輛凸顯個人風格的車種。原廠先行公布了該車尺碼:3,780mm (長) × 1,780mm (寬) × 1,650mm (高),軸距2,360mm。引擎是一具1.2升16汽門四缸汽油引擎,變速系統為四速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