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VW IROC Concept官方照片

記者:陳光立 2006-08-27

在前陣子傳出VW將讓膾炙人口的Scirocco浴火重生後,該廠最近終於公開IROC概念車的官方照片,這款可能付諸量產的新車讓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亮綠色的外觀相當醒目,造型亦流暢前衛。比較令人意外的是,該車並未如外界預測採用雙門Coupe規格,而是仍以掀背模式展出。

5

IROC的尺碼與Golf相比,車身增長36mm達到4240mm,寬度也多41mm達到1800mm,軸距相對地也比Golf增加100mm達2680mm。為了打造流線型車身和跑風,IROC的車身高度降低至1400mm,加上19吋的鋁合金輪圈和跑胎,氣勢上更勝GTi一籌。


5

在引擎系統方面的配備,IROC Concept搭載的是TSI「雙增壓」系統,融合渦輪和機械增壓的特性,賦予該車性能輸出達210hp,未來還搭配入門級的150hp自然進氣引擎和DSG變速系統。觀諸內裝部分,IROC前座為兩張賽車桶椅與五點式安全帶,儀錶和控制鍵設計相當出色,比照一般概念車的先進話題點,兩個大型的圓形儀錶構成視覺中心,是整個座艙的重點, IRC的兩個儀錶裝有藍光的顯示,駕駛者可以透過這12個發光指示藉此觀測汽缸運作。


Scirocco在VW的歷史享有盛名,第一代車型就有超過50萬輛銷售成績,最早於1974年英國地區銷售,第二代開始於1981年,最終於1993年正式宣告停產。期間總共有77,460輛Scirocco於全球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