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Avenger概念車巴黎車展火紅登場

大膽前衛融合動感十足造型 獨步全球中大型房車市場

記者:整理/Ero 2006-09-27

克萊斯勒集團在2006年巴黎車展發表Dodge Avenger概念車,以前衛、大膽、具衝勁的動感造型,打破以往房車中規中矩外型的窠臼,正式向世人宣告新一代房車的誕生。Avenger的前衛設計風格延續Dodge大膽、強勁、與眾不同和充滿生命力的品牌精神,在全球市場中獨樹一格。

5

除一般房車應具備的實用性、多功能與優異油耗表現外,Dodge Avenger概念車以大膽前衛的火紅車色與動感造型,搭配優異性能及創新特色,能完全滿足渴望擁有一輛充滿活力又能展現風格的房車車主需求。Avenger概念車的亮相,預告Dodge在全球市場中推出的新一代中大型房車的佈局。

克萊斯勒集團資深設計部副總裁Trevor Creed表示:「Avenger概念車將Dodge品牌所強調的美式運動房車精神導入全球中大型房車市場中,讓Avenger能延續Caliber在全球市場所引爆的旋風,讓Dodge在房車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車主獨樹一格的個性選擇。」


外型大膽前衛,十足美式運動風格


簡潔、勁道十足的外觀設計,讓人輕易認出Avenger是出自Dodge的大膽風格。黑色基座襯托出現代感造型霸氣頭燈,與車身同色的大十字水箱護罩鑲著Dodge不容錯認的公羊頭廠徽。另外,霧燈位置設計在菱形網狀前氣霸的左右兩側,而保險桿下方擾流翼兩側的整流罩,則和引擎蓋上方強烈的運動線條相互輝映。車頭造型充分展現Dodge的氣勢與風格,深深吸引眾人目光。

Avenger的車側造型明顯可見為修長的車頭搭配較短的車尾,加上運動感十足的後肩與流線的車尾擾流翼。另外,這輛概念車在B柱上使用黑色塗裝及後車門上雕鑿著為空氣力學而設計的動感肌肉線條,讓Avenger在靜止時也暗示著蓄勢待發的衝勁。充滿個性的強烈線條,加強Avenger輪廓分明的車側造型。

Avenger概念車擁有寬廣車身、低車身高度和跑車側裙,能夠穩健地貼地行駛。原廠配備的19吋的五幅式高亮銀鋁圈,更加強Avenger概念車的運動外型。此外,紅色的煞車卡鉗在19吋鋁圈中更顯其轎跑性能取向的設定。車身同色的門把手和折疊式後視鏡讓Avenger的動感外型保持簡潔銳利的側面造型。

從車尾看來,Avenger概念車的獨特大型尾燈組、與車身同色的擾流尾翼與車尾線條完美結合。後保桿下方的擾流板不但能降低阻力,更能減少油耗。另外,鍍鉻雙排氣尾管則搭配2.0公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將來有機會在北美以外的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