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VW CrossGolf

記者:McPherson 2006-09-29

德國VW在本屆巴黎車展上,推出一款名為CrossGolf的車種,這是輛具備高質感的小型SUV,以豐富多變的功能性為訴求,期許藉此有效拓展Crossover的市場。


在SUV大行其道之際,VW過去始終沒有一輛迎合消費者的類似車款,這次VW終於相通全力進攻,眼看著去年全歐洲48萬輛的SUV銷售數字,要不眼紅也難。不過,車廠方面則將CrossGolf歸類在介於MPV和SUV的新級距,以多變的空間機能來作為訴求,打算大小通吃席捲該車型版圖。


這輛車採用的仍是前輪驅動設計,主要是借用了Golf Plus的基礎,也因此車內提供可折疊的后座以靈活后置物區,此外可折疊的桌子、四門設計與大型尾門,在在強調這車具有的功能化。獨特搶眼的保桿造型和20mm離地高,以及17吋的鋁圈,則強調這車擁有不弱的越野能力。該車順利的話,預計在今年11月銷往歐洲各地,其中汽油引擎兩款分別為1.6、1.4 TSI,另還有兩款渦輪柴油引擎助陣(1.9 TDI、2.0 TDI),最大馬力輸出在102-140PS間,和市售Golf相差無幾。另外配備清單裡,CrossGolf還有ESP、ABS系統和六氣囊架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