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ruze巴黎車展發表

記者:Derral Chen 2008-08-27

美國汽車集團GM通用對外宣佈,在今年10月份揭幕的2008年巴黎車展上,發表CHEVROLET的新款房車作品Cruze,這輛新作預定2009年3月份在歐洲問世,之後再安排包括亞太地區在內的其他市場上市。


Cruze這輛洋溢歐洲風情的小型房車,是以CHEVROLET Cobalt為原型車所開發的作品,其採用傾斜的前窗和C柱,以及圓滑車頂弧線、較短的行李箱線條,使其外觀流露出歐洲房車雛形,類似Coupe的雙門跑車架勢,相當有賣相。這樣一輛作品設計,是由GM位於歐亞地區的聯合開發小組操刀,渾身散發不同於典型美式風格的氣質。

動力系統方面的設定,Cruze針對歐洲採用進排氣配備可變氣門正時機構的1.6、1.8升引擎,另有2.0升渦輪柴油引擎提供選購。其中,1.6版本可輸出112匹馬力、1.8版本則是140匹馬力。由GM主導開發的渦輪柴油引擎,其最高輸出功率150匹馬力,最大扭力達到320Nm。車系提供5速手排或6速自排變速箱,輸出到亞洲等其他國家,還會配屬不同的動力單元。


未來,Cruze會在同樣生產Cobalt的美國俄亥俄州工廠生產,通用汽車大手筆投資5億美金開發Cruze,目的就是靠這輛作品能成功開闢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