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FIAT 500 Abarth Essesse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24

MINI Cooper S向來在小型車市場扮演殺手角色,但是來自南歐的義大利FIAT要挑戰這頭銜,旗下的500推出Abarth Essesse版本,擁有全套運動裝扮氣勢強悍,該車預定今年巴黎車展上首度面世。

5

根據FIAT方面說法,這組套件是委由Abarth部門所研發,延續蠍子(Scorpion)的光輝歷史,此外會場上還會同時展出500 Assetto Corse Abarth賽車版。FIAT 500 Abarth是今年初首度發表,這次是第一次發表衍生套件,或許可以稱為Abarth 強化套裝組合。這個套裝組合,包含了新的車頭總成、車側裙、後尾翼等,車尾加裝下擾流翼、雙鍍鉻排氣尾管、17吋輪圈與跑車胎等,車高比500 Abarth還降低些。

引擎部分,該車使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60匹馬力。若是Assetto Corse版,馬力則推到200匹,此外Assetto Corse還有加裝四活塞BREMBO煞車卡鉗、競技版減震筒、底盤前化工程和競技設定方向盤,全車重量只有2208磅。FIAT表示,Abarth這個系列的改裝品,在今年底要往包括日本在內的海外市場延伸,期盼藉此打開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