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MAZDA MX-5 Miata小改款

記者:Derral Chen 2008-10-04

日本車廠MAZDA宣佈,在今年巴黎車展上發表小改款的MX-5 Miata,從車內到車外均有所變更。2009年是Miata問世20週年,因此這次小改款別具意義,變化的部分包括:頭燈、水箱罩、霧燈、保桿與尾燈等部分,另輪圈也升級到16、17吋,這次改款的除了敞篷款,也包括硬頂敞篷式樣(歐洲名為Roadster Coupe)。

5

其他機械規格部分,MAZDA工程師升級了懸吊設定,並更換鍛造曲軸、新汽門和全平面活塞,以進一步提升那具DOHC 2.0升四缸引擎的潛力。如此的變更,使得該引擎紅線區延後,最大馬力輸出也進一步升級,重新設定的六速手排齒輪比,亦有效改善加速反應,使其更具有跑車的濃郁氣質。

在內裝部分,這次工程著重在隔音效能,透過附加的結構補強和隔音材料,使得行車噪音獲得抑制,MAZDA還改善了BOSE音響的音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