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HONDA Insight

記者:haya 2008-10-06

在油電混合技術領域上率先發展,推出第一部市售混合動力車Insight,卻因為製造成本等等問題而將市場主導地位讓給TOYOTA Prius的HONDA。這次帶著新一代Insight的概念車型展開反攻,不僅是在北美,更要在歐洲等市場一起向Prius挑戰。

5

HONDA不但開發混合動力技術的資歷夠老,更視混合動力為未來發展氫動力技術的重要過渡,剛在北美上市不久的FCX Clarity就是它們在氫燃料電池車領域發展的一個里程碑。Insight概念車的造型仍然與過去的設計概念有強烈的連繫,高度的空氣動力特性考量也有助於降低油耗。


5

生產成本過高是Insight在市場上被Prius壓制的重要原因,經過不斷的製程改良,HONDA已經能夠更快更有效率地生產,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其中最核心的IMA控制系統的改良,並與CVT變速系統的結合更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與氮氧化物的排放。其二氧化物排放量與現行之Civic Hybrid接近。


5

自Insight之後,HONDA也將陸續展開一連串的混合動力車型佈局,包括去年東京車展概念車CR-Z的未來市售版本與Jazz的混合動力車型等。至於Insight的市售車型本身則會在明年上半年於歐洲、日本以及北美地區正式上市。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