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通用全球戰略小車CHEVROLET Aveo武裝新亮相

記者:haya 2010-09-13

美國GM(通用)汽車今年在巴黎車展的重要主角,就是定位為全球戰略車種之小車「CHEVROLET Aveo」的全新車型。

5

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時,GM推出了Aveo RS概念車,也就是現在市售版本的概念前身。現在全球小型車市場急速竄起成長,因此GM汽車也迅速將新一代車型推出上市,全力爭取市場。

新Aveo外觀比起上一代,最大的特徵就是車頭被修飾得更富攻擊性。不管是雙圓頭燈或上下雙層式水箱罩都展現更為強悍的表情。後車門門把還隱藏設計於C柱之上,讓五門掀背的Aveo看起來就像更具運動感的三門掀背。


5

內裝照片雖然尚未公布,不過據車廠內部表示,新Aveo的儀錶設計概念來自重型機車,中控台會給駕駛者相當的包圍感,車門飾板則與車身同色來內外呼應;車內行李收納空間也會是同級距中最好的。

動力上,共有最大馬力70與86匹的1.2升直列四缸、100匹馬力的1.4升直列四缸與115匹馬力1.6升等汽油引擎。另外也首次追加了柴油引擎,排氣量為1.3升,最大馬力有75匹與95匹二種版本,並導入了怠速熄火系統。

新Aveo預定明年夏季會在歐洲市場上市,除了五門掀背之外,車廠未來也打算追加四門房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