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一朵小花 Lotus 將推出複合動力概念City Car

記者:Max 2010-10-07

在今年的巴黎車展過去較低調的Lotus一反常態推出好機款新車。內裝除了不再如過去那般斯巴達的硬派之外,外觀尺碼也放大不少。如今這個過去以賽道而生而自豪的英國車廠如今打算研發一台3門四座的Hybrid的概念車。

5

這台三門四座的City Car concept重量1400kg,採用的是一句1.2升小排氣量的引擎輔以電動馬達。整體輸出的功率為162 kW(約為220 PS),扭力峰值則為240Nm。而且為了要贏過其他Hybrid車款,這台蓮花小車所採用的內燃機引擎可以使用多種燃料,舉凡乙醇、甲醇或是一般汽油皆可。

雖然一般認為現在只要掛上環保字樣的車款在性能的表現上都會比較差強人意一些,不過這台由Lotus所操刀的環保小車數據看起來依舊調整的頗為凶悍。0~100km/h加速僅需9秒,最高時速也有170km/h的表現。


5

在續航力的部份光靠電力驅動可達60公里,但如果加上引擎的輔助巡弋的範圍則可廣達500公里遠。Lotus首席設計師Wolf Zimmerman表示:這台概念車希望以在2014年的時候正式投產,他們希望在Lotus旗下也能有一台類似於Aston Martin Cygnet的產品。

在全球車市日趨走向兩極化的現在,各車廠除了持續研發頂級的跑車之外,推出一台售價較為平易近人的小車似乎也是種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