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NISSAN TeRRA電動概念車

燃料電池為動力源的SUV

記者:haya 2012-09-13

對於電動車領域企圖心相當旺盛的日本日產汽車,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TeRRA電動概念車,也是NISSAN運用開發市售電動車Leaf所累積的know how,向電動SUV級距挑戰的作品。

5

TeRRA的最大特徵就是以燃料電池作為電力源的四輪傳動系統。前輪為與Leaf電動車相同的系統,後輪則採用與PIVO概念車系列相同的輪內馬達來驅動。而在車頭「引擎蓋」之下則是搭載著日產自行開發的氫燃料電池,這具燃料電池形狀扁平且體積精巧,2.5kW/L的輸出密度也是世界頂尖的水準,比起2005年時所推出的舊型電池減少了四分之一的貴金屬使用量,成本也削減六分之一。


TeRRA在外觀上可說超有個性,大尺寸輪胎、富肌肉感且位置挑高的腰線、粗厚的車柱搭配纖細的車窗邊框,輪拱與車頭周圍的線條也充滿雕塑感,將SUV粗獷雄渾的特質做出很獨特的詮釋。

3
3
3


車是內裝則是以鮮明的包覆感為設計特徵,將櫸木材質的車門飾板與上色的壓克力材質相結合,醞釀出柔和的氛圍,再搭配金屬材質形成對比感。駕駛座前方以平板電腦螢幕作為儀錶板,整合顯示行車資訊及影音娛樂、導航、通訊等各項資訊,最有趣的是它本身就具有「免持鑰匙」的功能,將它插入固定位置才能將車輛發動。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