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PEUGEOT RCZ R Concept

260匹馬力旗艦款 預計明年上市

記者:haya 2012-09-14

法國PEUGEOT汽車的雙門小跑車RCZ在本屆車展中會推出進行大幅改良的新車款,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不過真正成為注目焦點話題的,則是以新RCZ為基礎所追加的最強性能版本「RCZ R Concept」概念車。

5

這部概念車的動力心臟為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THP」汽油渦輪引擎,相較於標準版RCZ的200匹最大馬力,RCZ R Concept將最大馬力輸出拉高至260匹。看起來數字並不驚人,不過卻已經是PEUGEOT市售車種之中動力輸出最強悍的。而且以其相當於一公升排氣量輸出160匹馬力的數據來看,也是全球車壇量產車之中的頂尖水準,再加上155g/km相對較低的CO2排放量,也符合現今車壇對於環保上的要求。

3
3


底盤部分則換上了專用調校的懸吊與扭力感應式限滑差速器加以強化,內外裝也會有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來彰顯其性能旗艦車型的身分。RCZ R Concept目前雖是概念車身分,但車廠已計畫在明年年底之前就會投入市售,車迷們不用太過焦急喔。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