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CITROEN Cxperience概念車

承繼CX意志 預覽品牌新旗艦

記者:haya 2016-09-01

法國CITROEN汽車宣布會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全球首度發表CITROEN Cxperience概念車。

4

Cxperience這個車名是由CITROEN過去非常有名的車款「CX」與experience(經驗)所結合創造出來的。CX是CITROEN1970年代所生產的品牌旗艦車款,所以這部概念車等於也是「明示」它是CITROEN未來新一代品牌旗艦的概念雛形。 Cxperience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車長:4850mm、車寬:2000mm、車高:1370mm,軸距3000mm,其設計開發的訴求為「Be Different, Feel Good」,要以其他品牌車款所沒有的設計以及CITROEN對於舒適性讀到的法式見解來取勝。

3
四門設定的Cxperience造型獨特,後車門採取少見的對向開啟方式。曲線大膽的肌肉線條更強調了它自我的個性。車頭不管是水箱罩或頭燈的設計都跟傳統的模式大不相同。車尾的後擋風玻璃造型與尾燈周圍設計也很特別,下緣的鰭狀突起則有助於提昇空氣動力表現。
3
3
與灰綠的車身形成對比,車室座椅、控台則選用了鮮豔的黃色,座椅以透氣織布材質搭配核桃木,在活潑中也帶出成熟優雅的品味。車上的影音資訊介面讓乘客輕鬆控制車內眾多功能。或是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來操作車內系統功能,例如啟動車輛或與其他乘客分享多媒體檔案等。
3
3
3
Cxperience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可輸出150-200hp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與最大馬力109hp的電動馬達所組合而成,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則達250-300hp。變速系統則是在引擎與馬達之間配置電子式八速手自排系統。體積精巧的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3kWh,配置於車室底板之下。在純電力驅動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達到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