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來動去的座椅? LEXUS動能概念座椅巴黎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6-09-19

日本TOYOTA汽車海外市場高級品牌LEXUS在今年巴黎車展中,對全球首度展示了他們所開發的「動能概念座椅」。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其內部的輻射網狀結構車廠宣稱會是座椅設計上的重大革命。

4

車廠表示,人類的身體構造是靠著脊椎的動作來穩定頭部,當人在走路'或跑步時,它讓胸部與骨盆可以朝著不同方向來轉動藉以穩定頭部不致產生太大晃動。為了讓座椅能夠仿效這樣的動作,動能概念座椅的座墊與椅背部分都是可動式設計,在乘客的體重與外力(例如車子的晃動)之下產生相應的動作。

3
3
因此,乘客只要坐在座椅上就可以減輕車子晃動的影響,讓身體更為穩定,往前方看時前方視野也就更為穩定,減少駕駛與乘客坐車時的暈晃感,減少乘坐疲勞提升舒適性,對駕駛者來說開車也更安全。

動能概念座椅座墊與椅背的內部都是採取蜘蛛網狀的輻射結構,使用的材質具有很高的彈性,可以服貼地與不同體型乘客的身體密合包支撐,將體重有效地分散,長時間乘坐也能保持良好的乘坐舒適性。
3
座椅椅背的中心位置大約在乘客肩胛骨的高度,讓乘客的胸部可以以座椅中軸為中心轉動,產生穩定頭部的效果。整個座椅本身的結構也相當薄形化,降低車子的重量。椅背內的網狀結構是由一種名為?QMONOS?的環保複合蜘蛛絲材質製成而非石化塑料材質。其主成分為蛋白質,經過微生物分解發酵與紡結等過程後所製成,具有極佳的韌性與震動吸收能力。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