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HYUNDAI RN30概念車

性能品牌「N Performance」問世力作

記者:haya 2016-10-04

HYUNDAI汽車旗下性能品牌「N Performance」於巴黎車展發表全新概念車款RN30,該車由HYUNDAI 賽車性能部門(HMSG)及HYUNDAI歐洲技術中心共同開發,奠基於全新世代i30打造而成的賽道野獸,結合駕駛導向科技、空氣力學及輕量化工程的極致大作,充分表達出N品牌熱血運動化基因,傳達賽道駕馭的樂趣及熱血沸騰所帶來的感動。HYUNDAI賽車性能部門總監Albert Biermann表示:「RN30是集團心血的結晶,擁有強悍的高性能動態表現,完美結合科技與操控的傑作,這樣的概念很快會在第一輛N車款上實現。」

4

RN30配置2.0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N品牌發展部門精準校調,除了擴大渦輪增加進氣量外,引擎本體更採用鍛造方式提高強度,使之擁有最大馬力380ps及最大扭力46kg‧m的驚人動力,同時搭配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DCT)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AWD),提供線性加速及高速操控的穩定性。為了強化駕馭穩定性,搭載電子防滑差速系統(eLSD)能監控確保四輪有最佳扭力驅動分配,在高速過彎時提供最佳的抓地力,更有信心輕鬆駕馭。

全新車體輕量化科技 空力及底盤優化

有別於一般高性能車款多以碳纖維打造車體結構,HYUNDAI汽車與全球化學材料領導品牌巴斯夫(BASF)共同合作,首次採用全新高效能塑料材質,兼具極輕量化、超高強度及環境友善的材質,提升RN30整體操控及加速性能。RN30由全新世代i30打造而成,為配合強悍的動力和賽道嚴苛條件,特將車身壓低並加大車寬,同時配置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長型魚鰭、大型尾翼及前下擾流來提高行駛時產生的下壓力,提高動態穩定性。在座艙設計中,與HYUNDAI 賽車性能部門(HMSG)專業賽車手共同討論,開發出最符合駕駛需求的防滾車架,強化車身強度,達到任何情況皆能安全保護駕駛者。

3
全新i30N 車型 最快於明年問世

RN30揭示「N Performance」最新高性能概念車款,亦是未來N品牌車款的指標,所有車款皆奠基於HYUNDAI汽車於運動賽事的成功經驗,並在世界最嚴苛的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經過千錘百鍊開發而成。全新的i30N最快將於明年問世,也成為HYUNDAI將高性能車款普及化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