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RENAULT電動小車ZOE小改 續航力上看400公里

記者:haya 2016-11-03

法國RENAULT汽車在巴黎車展上發表了旗下電動小車ZOE的小幅改良新車型。ZOE自2012下半年在法國上市,是屬於歐洲B Segment小車級距的五門掀背電動車,除了法國本地為主外,也有在歐洲一些主要國家上市銷售。

4

在上市約四年後,這次車廠為ZOE所進行的大幅改良,主要項目則是集中於電力驅動系統上。其中充電電池換上了稱為Z.E40(41kWh)的大容量電池,以歐洲NEDC測量方式來說,充飽一次電約可跑400公里,比起過去的270公里有著達1.7倍的提升,在實際道路行駛上應該可以擁有300公里的續航力,讓它不但是歐洲最暢銷的電動車,也是行駛續航力最佳的電動車。

3
3
在歐洲地區任何一個一般公用的充電站,只要30分鐘的充電時間就可讓車子增加80公里的續航能力。由於新電池是透過增加能量密度來提升蓄電容量,所以電池的體積並沒有變大,重量也沒有增加太多。除了電池本身之外,優異的電能管理系統也讓ZOE行駛時的電量消耗最佳化,配合新的空調循環系統讓動力系統保持在適當的工作溫度,讓ZOE不管是在高溫或酷寒的氣候下都能安全且節能地行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