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Porsche 911 Speedster量產前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8-10-03

為慶祝品牌成立70周年,保時捷在今年六月公開以 Heritage Design復刻設計版本推出911 Speedster Concept,概念車已於巴黎對外亮相。這款車是由位於Weissach 的 Porsche Motorsport 賽車部門,與Style Porsche和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所共同研發,保時捷已決定明年正式投入量產,不過只會生產1948輛,以此紀念1948年6月8日誕生的保時捷跑車始祖Porsche 356。

4

911 Speedster是以991系列為基礎打造,也是第一部提供Heritage Design Packages復刻設計版本的保時捷車款。Heritage Design Packages是專為車主量身打造的復刻套件,標榜能夠提供更高的客製化程度。


4

概念車除了引人注目的車身塗裝,中央鎖孔固定設計的21吋輪圈也是這部概念車的視覺焦點。網狀輪輻設計則與911 RSR 與 GT3 R 有異曲同工之妙。其燻黑晝行燈也是取自於保時捷賽車,紅色光色則呼應車身的塗裝。採用經典圓錐體造型的後照鏡及置於前行李箱蓋中央的油箱孔均以高光黑色和鈦金屬色加以點綴。跟之前發表的Heritage復刻版本不同的是,內裝採用部分黑色穿孔皮革並以紅色作為升級項目。


4

這兩部 911 Speedster Concept以相同科技和車體打造組成。其中包括更低矮的擋風玻璃和整流罩,加上壓縮的側窗面積以及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後引擎蓋和座位後雙拱型頂罩設計。兩部車皆採用輕量化遮罩而非摺疊軟蓬設計。


4

概念車體是由911 Carrera 4 Cariolet 打造而來,並且在葉子鈑以、前行李箱和後引擎蓋皆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底盤部分則沿用自911 GT3。另外,GT車款研發部門在排氣尾管上採用鈦金屬構造之外,動力傳動方面則包含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特殊限量車款也將採用相同的動力:這輛 Speedster Concept 搭載了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式六缸引擎,輸出超過500 hp以上的最大馬力,引擎轉速更可以達到9,000 rpm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