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G80/GV80高分取得Euro NCAP五星成績

記者:Alegna 2021-05-26

Euro NCAP公佈最新一批車輛安全測試結果,本次受測的Genesis G80、GV80、BMW 4 Series Coupe/4 Series Convertible等車型全都獲得五顆星評價,至於Citroen C4及e-C4則獲得四顆星。

4
▲GV80在車側撞擊測試項目中表現極為優異,最終取得滿分的成績。

G80和GV80是Genesis品牌在歐洲市場首批推出的兩款車型,由於搭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過程中表現極為優異。

G80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設計,使其同樣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
▲G80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設計,使其同樣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
GV80在側撞試驗項目中取得滿分,雖然由於SUV車身較高的緣故,引擎蓋對於行人保護的設計無法像轎車版的G80那樣好,但仍已足以讓它取得五顆星的結果。
G80和GV80所標配的多組安全氣囊,讓車輛面對強大撞擊時依然能夠提供乘客很好的保護效果。
▲G80和GV80所標配的多組安全氣囊,讓車輛面對強大撞擊時依然能夠提供乘客很好的保護效果。
此外,G80和GV80的孩童乘客保護項目也雙雙獲得滿分的成績,Euro NCAP對其具備一系列完善的駕駛輔助功能也大為讚賞。


4
▲Citroen e-C4以50km/h的車速,偏位50%撞向漸進變形障礙物。

本次受測的還有第三代Citroen C4,只能取得四顆星的原因,據悉是Euro NCAP認為此車對於成人乘客的防護及行人防護設計上仍有不足之處,安全輔助系統也無法達到五星級的標準。這款車也是Stellantis集團成立後首次受測的新車,同時受測的還有它的電動車版本e-C4,同樣獲得四顆星的成績。

BMW 4系列雙門車款於本次撞擊測試中表現優異,順利取得五顆星的最高成績。
▲BMW 4系列雙門車款於本次撞擊測試中表現優異,順利取得五顆星的最高成績。
Euro NCAP表示,這兩款車雖然標配AEB前方防撞輔助系統,但只能偵測車輛和行人,對於機踏車騎士的辨識功能則是列為選配。本次公佈的車輛安全測試名單中,還包括了以BMW 3系列為基礎衍生的BMW 4系列敞篷及雙門車款,兩款車都毫無意外順利取得五顆星的最高成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