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F1車手搶先體驗品牌首款混動車Tonale

記者:Dean 2022-02-23

今年初,Alfa Romeo推出它們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Tonale,是品牌首款油電車型,所以備受重視。在今年F1開賽前夕,Alfa Romeo特別邀請今年加入車隊的Valtteri Bottas和Guanyu Zhou測試Tonale,也算是在開季前讓他們感受Alfa Romeo的產品魅力,並期望在2022年賽季奪得不錯成績。

4

Valtteri Bottas的光環應該無須多做介紹,他一直以來都隸屬Mercedes F1車隊,在去年賽季結束,轉隊來到Alfa Romeo,是目前車隊中的一哥。另一位車手Guanyu Zhou周冠宇來自中國,是F1中的新生,去年贏得F3亞洲錦標賽冠軍以及F2錦標賽第二名,同時投入大量資金,讓他得到Alfa Romeo二號車手位置。

3
Tonale的推出,代表著Alfa Romeo對於產品前景有著重大轉變。2月8日發表,成為品牌中的首款混合動力車,Alfa Romeo希望保有品牌經典傳統,同時迎接未來挑戰。Tonale在動力方面僅提供混合動力車型,插電式的混合動力搭載一具1.3升汽油渦輪引擎驅動前輪,後輪則是由電動馬達提供動力。
3
3
引擎和電動馬達輸出,綜效馬力達到275匹,0-100公里/小時能在6.2秒內完成。電池的蓄電容量為15.5kWh,在純電行駛模式下市區路況的最大續航里程達80km、市區與高速道路的平均續航里程則為60km以上。
3
目前Bottas和周冠宇正在進行2022年賽季前的訓練和測試,期第一場比賽將於2022年3月20日巴林舉行。一同參與的還有Alfa Romeo總裁Jean-Philippe Imparato、F1車隊負責人Frédéric Vasseur以及整個後勤團隊,他們將盡全力輔佐車隊,能在2022年賽事中達成設定目標,並取得不錯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