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比Bentayga快18秒!小改款Lamborghini Urus登場前小試身手 派克峰測時意外打破量產SUV紀錄

記者:Alegna 2022-08-11

Lamborghini即將發表的Urus小改款新車,雖然沒有正式參與今年的派克峰國際登山賽,不過7月下旬曾在當地進行一場為期三天的測試行程,結果這部身披一襲迷彩偽裝外觀的Urus,在官方計時紀錄上留下10:32.064的成績,這個時間與官方認可的Bentley Bentayga量產SUV紀錄相比,竟然快了將近18秒。

4

Lamborghini這次的賽道測時是為了測試以及驗證新車的動態性能水準,使用與登山賽相同的路段,並在官方計時員見證下進行。為了搶在派克峰大門對外開放的早上7:30之前完成,研發團隊早在6點前就開始測時,而這部與量產車非常接近的新款Urus,擔任駕駛的是曾於2018年以Norma M20 SF PKP刷新後輪傳動組計時紀錄的車手Simone Faggioli。


4

派克峰登山賽的起跑線位在海拔2862m,全程約20km的賽段,平均坡度7%,共有156個彎,必須爬升1439m才能抵達海拔4302m的終點線,過程中還必須克服不同的路面以及快速變化的天候狀況。

3
這部迷彩Urus最終以10:32.064的成績完成測時,同時該紀錄也取得了官方認可及證書。在官方的見證下,Urus寫下的PPIHC「非正賽日製造商」新紀錄,比起原本紀錄保持者的12:35.610快了將近兩分鐘,甚至還比Rhys Millen在2018年以Bentayga創下的SUV正賽紀錄(10:49.902)還要快,顯示出這次小改款在性能上進步的幅度的確非常驚人。


4

至於締造新紀錄的Urus搭載與量產車相同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車輛並經過改裝以符合國際登山賽的安全規定,包括座艙內安裝防滾籠,並更換為搭配六點式安全帶的賽車椅,同時車內也配置了滅火器。

3
輪胎則是採用Pirelli首度為高性能SUV開發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半熱熔胎,前後規格分別是285/40 R22和325/35 R22,而這次成功的測試也證明了,這組胎在高溫乾糙瀝青及低溫潮濕路面上皆有極佳的表現。


4

目前關於小改款Urus的技術規格尚未公佈,不過從這次的測試中已經可以發現,Lamborghini有意透過新款Urus的升級,收復這幾年被Cayenne Turbo GT及其他車廠搶走的最速SUV頭銜,至於能否一如原廠所願,新車登場後很快就會揭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