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TOWN ACE文藝復興三部曲

榮獲DSA數位奇點獎 影片創意類別大獎

記者:Dean 2023-11-24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 (DMA) 於11月23日公佈第七屆「數位奇點獎 (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得獎名單,TOYOTA TOWN ACE以將唸歌、布袋戲、歌仔戲傳統文化結合現代影片創意手法與Rap等流行元素,創作出的「TOWN ACE新•在地文藝復興三部曲」共三支創意影片,在493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社群影片創意金獎、最佳內容娛樂銅獎、最佳品牌合作夥伴行銷銅獎,且同步摘下「影片創意類別」大獎等殊榮!

4

TOYOTA TOWN ACE自導入以來,以傳統文化結合現代元素的大膽創意行銷,獲得消費者好評!無論是運用傳統唸歌技藝,搭配復古創新的剪紙工藝,吟唱出TOWN ACE貨卡超乎想像的商品賣點的「唸歌篇」;到以台灣著名的布袋戲文化,將TOWN ACE貨卡化身英雄,透過一路披荊斬棘、降妖除魔,帶出高載重、省油、安全等商品優勢的「超時空戰記」;又或是結合薛平貴與王寶釧歌仔戲曲與Rap元素,以「TOWN ACE廂型車 過三關」描述TOWN ACE廂型車以安全、省油、大空間等三大特點協助薛平貴過三關、順利回到中原,這三支系列影片在社群網路中累績觀看次數近300萬次,除了引起市場熱烈迴響外,也成功帶動商品銷售。

3
TOYOTA以對輕型商用車客群的了解,深耕客群喜愛的在地文化,將傳統藝術結合創新元素,把商品特色融入影片中與顧客溝通,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並且於創意、策略目標、執行、影響效果等四面向獲評審團的肯定,因而獲選為數位奇點獎 「影片創意類別大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