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9獎不完!再奪德國金舵獎及英國TopGear年度家用車大獎

記者:Alegna 2023-11-30

即將在12月11日正式在台上市的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自登場以來在海外獲獎不斷,繼奪下2024德國年度風雲車「最佳豪華車」之後,最近又傳來連續贏得2023年德國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以及英國BBC TopGear.com「年度家用車」等獎項的消息。

4

金舵獎自1976年由德國AUTO BILD和BILD am SONNTAG兩間知名媒體開始共同舉辦,結合民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是國際車壇上被譽為最重要且具有極大影響力的獎項之一。今年共有57款新車被提名角逐7項殊榮,本次Kia EV9在座椅舒適度、座椅可變性和整體駕馭感受等方面,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最終以近500分的積分遙遙領先,奪得「家庭用車」級距冠軍。

AUTO BILD 負責人兼 BILD 集團主編 Robin Hornig 表示:「Kia EV9 是一款多功能、寬敞的家庭用車,具有先進的 800V充電科技、創新功能以及出色的駕駛輔助系統,令評審團信服。」

3
Kia EV9同時也在2023年TopGear.com年度評選中被評為「2023年度家庭汽車」,這也是Kia連續第三次在TopGear年度評選獲獎。Kia EV9所具備的家庭友好型空間、長續航里程、車載技術以及尖端設計和可持續發展功能,讓英國Top Gear.com評選團隊留下深刻的印象。

Top Gear雜誌副主編Ollie Kew表示:「Kia EV9比Volkswagen ID.Buzz更好上手,而且充電後可以行駛更遠的距離,座椅具備與(Bentley)Bentayga風格相似的按摩、加熱和通風功能也令人喜愛,並有諸多儲物空間和自動折疊座椅等設計,是2023年最有意思的汽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