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nquish中置V6引擎計畫暫緩,Ferrari 296 GTB鬆一口氣

記者:Dean 2023-11-30

大家還記得前些時間Aston Martin表示要推出中置引擎Vanquish來迎敵對手Ferrari 296 GTB,不過很可惜,這輛車未正式登場前就要難產。有消息指出,Aston Martin將要放棄這台中置引擎V6的Vanquish,原本這台車預計未來兩年內會亮相,現在將無限期延長。

4

這意味著Vanquish停產,無後繼車款嗎?重點來了,其實原廠是強調中置V6引擎的配置,而且他們避免使用「取消」這個詞彙,盡量不把話說死,只表示目前這個計畫將會暫停或者延後。總之,就是先前所提,針對Ferrari 296 GTB要推出的量產車不會出現,至少會暫緩一段時間。

3
其實對於Vanquish最終結果並非首次聽到,Aston Martin執行長在五月份時表示,公司會把重心放在即將實現推出的目標上,比如五月份亮相的DB12,還即將在年底前上路測試的Valhalla,以及更多特別版本DBX,以上這些車款對於品牌來說都是非常暢銷車款。另外,Aston Martin也急著研發出品牌首款電動跑車,預計2025年亮相。
3
推出新世代Vanquish最早在2019年以概念車形式亮相,計畫使用一具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然而在2022年3月,成本考量,原計畫動力系統被改為AMG提供的4.0升V8引擎,這也是迄今為止對Vanquish的最新消息。老實說, Vanquish這個名字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會回來,但有一點我們是確定的:它不會是一款在未來兩年內推出的中置引擎V6超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