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堅信氫能源技術能延續內燃機引擎生命

記者:Dean 2023-12-05

Toyota豐田汽車近日發表了對於汽車業界未來的看法,認為未來必應該只有單一電動車的純在,多樣化的環保動力才能讓市場更多元,並特別指出氫燃料引擎對於喜愛駕馭樂趣的消費者相當重要,必須朝著未來各種可能去開發新能源。

4

據稱,和泰認為氫燃料技術可以幫助維持內燃機引擎性能車在電動車時代中的地位。Gazoo Racing部門負責人Masahito Watanabe表示,完全電動化對於Gazoo Racing性能品牌並非首要任務,如何在環保和性能間找到平衡,是我們努力的方向。Masahito Watanabe表示:「我們仍認為內燃引擎有一些潛力,我們不想放棄。假設內燃引擎仍然可以採用氫燃料技術,成為零排放車型的一部分,我認為這將會持續下去。」

3
然而他也坦承目前該技術面玲的主要挑戰是基礎設施的不足,對於想要駕駛氫燃料動力的車主來說,加氫站的缺乏成為一大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azoo Racing將得到歐洲氫能源工廠的支持。這個新的部門將加速氫能源技術和系統商業化,慶且預期歐洲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氫能源市場之一。豐田表示,該技術對於卡車、客車以及船舶與跑車等重型運輸工具非常有用。
3
Masahito Watanabe強調:「我們最終想做的是為客戶進能可能提供多種選擇。因此,我們將繼續發展氫燃料作為內燃機引擎的重要一環。」除了氫燃料引擎外,Gazoo Racing還將同時開發電動車、混合動力和燃料電池車輛。值得一提的是,該技術已使得GR Corolla在今年的ENEOS Super Taikyu系列賽中的24小時耐久賽事中勇奪冠軍,顯示了氫燃燒引擎車輛的技術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