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Porsche Taycan Turbo GT的量產原型車 在紐北創下驚人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24-01-03

Porsche測試車手Lars Kern日前駕駛一輛量產前的全新Taycan原型車,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7分07秒55秒的單圈時間!這比他在2022年駕駛的Taycan Turbo S一口氣縮減26秒,也比Tesla Model S Plaid快了17.681秒,距離超級昂貴的Rimac Nevera更只慢2秒。根據推測,這款Taycan很可能就是Porsche在三月隨著車系小改款推出的Turbo GT新車型。

4
▲全新Taycan量產前原型車在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7分07秒55的單圈成績,是保時捷有史以來最快的電動車。

以賽車運動來說,單圈時間縮減26秒的差距非同小可,Lars 達成單圈7分07秒55的優異成績,意謂Taycan的性能幾乎快要追上Rimac Nevera這類的Hyper EV電動超跑,尤其考慮到兩者的價差天差地遠,能夠達成這樣的成就確實值得讚賞。除了亮眼的單圈時間,這次測試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重點,那就是在反覆測試的幾圈當中,每圈秒數都近乎相同,這代表這部Taycan在傳動及電池的熱能管理,已足以承受長時間極端的駕駛環境。

3
Porsche並沒有詳細透露這款車的實際車型,只說明了測試車輛加裝防滾籠與賽車桶椅,不過從它性能大幅超前Turbo S來推測,很可能就是即將推出的最新旗艦Taycan Turbo GT。
3
有傳言指出這款車會採用三馬達四驅系統,最大馬力推估1,000ps左右,其中後軸馬達不僅擁有更好的熱管理效率,還具備先進的牽引力控制技術。目前並不清楚這款車會不會搭載全新電池,而從Porsche先前曾經透露將為未來的Macan後軸導入碳化矽(SiC)逆變器,以應付更高的電流爆發,在性能位階不容僭越的前提下,或許這款高性能Taycan有可能會率先搭載,Porsche表示完整影片會於3月中旬正式公開,或許就是小改款推出的時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