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子公司CarUX在CES發表最新車用顯示器  具備隱私技術可避免駕駛分心

記者:Alegna 2024-01-03

群創光電旗下子公司CarUX,將在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發表全球首款具備主動式隱私技術的55吋車用顯示器,透過Active Privacy View技術能在提供乘客視聽娛樂的同時,避免造成駕駛分心,同時顯示幕還具備局部調光LED背光,以及主動式冷卻等功能,可提升長途駕駛的影音娛樂品質。

4

CarUX提供15至55吋的全系列車用顯示器,至於本次展出的產品,外觀採用獨特的弧形設計,可無縫融入各型車輛內裝;CarUX表示每款機型都具有超低反射率、高亮度、高對比、寬色域及極短的反應時間等特性。此外,還利用AM Mini-LED和車規級Micro-LED技術,提供卓越的視覺體驗,進一步升級車用顯示器領域。

最新的產品概念「InvisiView」則以未來感造型的顯示器與汽車內裝加以融合,特點在於和使用者互動時,只會呈現圖像和資訊,其目的在於透過隱藏式顯示效果,消弭純黑螢幕的冷冽感,進而提升車內美學設計與使用者體驗品質。

在軟體整合和人機介面技術上,則以「ID Touch」讓駕駛者和乘客在操作時透過隱藏在座椅內的獨立電極識別操作者身份,這項功能是為了進一步限制駕駛者在行駛中操作影音娛樂功能,達到更高規格的安全保障。

另外發表的「行動式顯示器」則具備可90度旋轉螢幕的機能,能在3秒內調整為水平或直立方式,以滿足使用者各種觀看需求,也達到提升車內空間的動態客製化的目的。

順應智慧座艙與車聯網(V2X)的發展趨勢,CarUX首創了具有智慧座艙概念的「 12.3吋反射式PHUD 」。車速、時鐘、娛樂、導航等主要車輛資訊和影像,都會投射在儀錶板或前擋風玻璃上,駕駛在行駛間毋需低頭,只需直視即可掌握資訊。

CarUX利用群創獨創的Micro LED COB技術,開發出 「Pixiu 3 premium 」顯示器,具有高亮度、高對比、快速反應、高色彩飽和度等優勢,能夠提高顯示器在烈日下的可視性,確保駕駛員安全,並降低功耗,以此滿足先進汽車市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