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讓了,野馬!Subaru BRZ躍居澳洲2023年度最暢銷跑車

Ford Ranger擊敗Toyota Hilux成為澳洲2023年度銷售冠軍車

記者:Alegna 資料&圖表:FCAI提供 2024-01-04

第二代Subaru BRZ去年在澳洲銷售成績相當亮眼,以總銷量1,573 輛超越了Ford Mustang、BMW 2系列及Toyota GR86等競爭對手,成為澳洲跑車市場2023年度最暢銷車款。

4
▲Subaru BRZ成為去年澳洲最暢銷跑車,最新BRZ tS運動版本車型即將在當地上市。

2023年是澳洲新車銷售量有史以來最高的年度,掛牌量高達121萬6780輛,純電車的市占率為7.2%。至於爭奪年度銷售冠軍車的戰場則是相當激烈,Ford Ranger和Toyota Hilux兩車款在銷售榜上的纏鬥,直到年底才終於分出勝負,最後Ranger以63,356輛的成績,成功擊敗已經連續蟬聯七次年度銷售冠軍Hilux(61,111輛),成為澳洲去年最暢銷車款。

(The chart courtesy of FCAI)
▲(The chart courtesy of FCAI)
而在跑車市場方面,去年澳洲最暢銷車款是Subaru BRZ。BRZ以其卓越性能、操控性、全方位的樂趣和獨特的駕駛套件吸引了跑車愛好者,進而帶動整體銷售成長;2023年銷售量更是車系上市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與2022年相比,成長幅度高達35%。除此之外,澳洲還預計在本月將車系性能旗艦BRZ tS加以引進,期待以手排變速系統搭配EyeSight駕駛輔助技術,提供更深層駕駛樂趣與安心乘坐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