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Puma登上2023年度英國銷售冠軍 Transit蟬聯級距龍頭

記者:Alegna 2024-01-05

雖然Ford Puma這款時尚小跨界,被以“預期定價可能不符合消費者的期待”(亦即「利潤不符合業者的期待」之意)而無緣導入台灣,不過在歐洲卻是Ford最搶手的車型之一。根據最新出爐的統計,Ford Puma已成為英國2023年最暢銷的新車,總銷量高達49,500輛,看來當地消費者對於這款車的外觀設計、駕駛特性、空間規劃及混合動力系統似乎相當滿意。

4

Puma過去曾是Ford旗下的微型小掀背,自改款變身改走跨界休旅路線後,時髦的設計再次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Puma精巧的身軀內藏聰明的空間規劃能力,譬如行李廂內獨特的MegaBox,讓它擁有比外表看起來更充裕的載物容量。

3
在英國,Puma最受歡迎的車型是搭載125ps輕型混合動力引擎的ST Line X,而2023年新增的Vivid Ruby車漆也有助於吸引更多買家上門,其他還有充滿活力的夢幻紅和荒島藍等車色可以選擇,Ford也預定會在今年底推出純電版的Puma,屆時品牌旗下在歐洲銷售的電動車將會多達九款。
3
除了Puma的亮眼表現,Ford另一款商用車Transit Custom也已連續10年成為英國最暢銷商用廂型車;這款車同樣也有推出純電動的版本,實際上,E-Transit Custom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交車。Transit車系的銷售狀況一向在英國表現非常出色,已經連續58年位居商用車型銷售冠軍,去年全新Transit Custom還贏得國際年度風雲廂型車的榮耀。
3
至於Ford另一款廣受好評的Ranger,在2023年度的表現也超越以往,銷量繳出18,750輛的歷史新高,還順便抱回了2023國際皮卡大獎(IPUA)。相信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推出後,結合動力與機能的特性將為Ranger帶來更具可看性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