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贏得2024北美年度風雲車 Kia EV9奪下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大獎

記者:Alegna 2024-01-05

2024北美汽車、貨卡和休旅車的年度風雲車(NACTOY)評選結果已經揭曉!Toyota Prius/Prius Prime贏得了《北美年度風雲車 》獎項,《北美年度貨卡》則頒給了Ford Super Duty,至於另一項受到矚目的《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則是由得獎機器Kia EV9獲得。

4

《北美年度風雲車》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出版媒體,而是由50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汽車媒體組成的獨立評審團,目的是為了表彰當年度最傑出的新車。評比依據車款的創新、設計、安全性、操控性、駕駛滿意度、使用者體驗和性價比等因素,並根據各自級距選出標竿車款。經過初步階段的初選與決選,最後結果現在已經正式公佈。


《2024北美年度風雲車》

4

贏得《北美年度風雲車》的Toyota Prius/Prius Prime,被評「極具吸引力的新造型擺脫過去的笑柄」,且「仍具有絕佳的油耗表現」,指其結合傳統內燃機與電動傳動系統,象徵汽車的未來。


《2024北美年度貨卡》

4

至於《北美年度貨卡》得主Ford F系列Super Duty則因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牽引力、載重能力、扭力和馬力」而獲獎,評審團並指出新的6.8升V8汽油引擎和6.7升Power Stroke柴油V8動力表現亮眼,配備的功能可以減輕工作勞務負擔,並且「是一款易於駕駛、非常舒適的重型貨卡」。


《2024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

4

獲得《北美年度風雲休旅車》榮耀的Kia EV9,提供全尺寸的3排座椅配置,擁有豪華高規格配備,價格卻是遠低於市場上其他的3排SUV電動車。評審團認為這款車外型優美,又有令人驚嘆的設計與最新技術,「其他平價品牌應該會嚇死」。評審以「Kia再次擊出漂亮的全壘打」來形容這款車,同時強調,EV9能夠觸及高端市場,又有低於高端品牌的價格,就是它成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