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運勁拍中心(HAA)榮獲2023拍賣市場No.1!!

記者:Dean 2024-01-08

和運勁拍中心(Hotai Auto Auction)成立迄今已歷經15個寒暑,隨中古車過戶台數頻創新高,2023年拍賣成交台數超過2.85萬台,拍定率全年平均更超過35%,不僅大幅領先同業,在近期不景氣的中古車交易市場尤為一枝獨秀,同時得到買賣雙方的一致好評,成為市場拍賣車輛的首選。

4

和運勁拍中心隸屬於和泰汽車集團旗下和運租車,為建構完善車輛服務系統,在 堅實的基礎下,整合集團資源所創立的中古車拍賣交易平台,秉持一貫的精神與理念,提供中古車商更公平、公正、專業的車輛流通服務。


領先的拍賣服務 引領中古車拍賣創新思維

4

和運勁拍中心延續和運租車「顧客為先、專業為本」的精神,於2021年首創「即時拍」服務,除了每周兩場的固定場次拍賣外,即時拍的新模式滿足了買賣雙方不分晝夜買賣車輛的需求,儼然成為拍賣界中的便利商店,除可讓熱門車種快速成交,更可讓稀缺性高的車輛有更長的揭露時間,提供不同型態會員的所有需求,一舉數得!

另外,拍賣商品部分,除各式品牌汽車外,和運勁拍中心還提供了多樣化的拍賣商品,如機車、堆高機、機械設備等,此外,拍賣車源有優質的長期租賃車,並與市場各大租賃公司合作,提供大量低年份、低里程的優質車輛供會員選擇,透過嚴謹的車輛檢查流程後,由全台3,000餘家會員出價競標,以買賣雙方的出發點為立場,致力打造熱絡的交易平台,多元化的服務,成為拍賣平台的首選。


擴大服務範圍 全面性的拍賣服務

4

在拍賣成交台數日趨增長的背景下,和運勁拍中心全台拍賣據點遍及全台,2023年度增加至9個,提供近3,000個停車位,大幅領先同業。另外,全台有超過50位的專業車輛查驗師,結合先進的車輛查驗技術,使會員競拍車輛時更能快速、即時的判斷車況及行情,競標到自己屬意的車輛,將拍賣場由傳統的定點拍賣提升至全面性的拍賣服務範疇。


TOYOTA集團外賓參訪 全球各國車輛拍賣的新典範

4

正因為亮眼的經營實績,成績斐然,也促使其他國家的高度重視與關注,2023年吸引多達12國的外賓前來和運勁拍中心參訪取經,除探討各地中古車交易狀況及拍賣市場文化差異外,外賓對於和運勁拍中心如何成為全球車輛拍賣平台的典範進行交流,未來,和運勁拍中心期望持續精進各項車輛拍賣技術的創新並提升車輛查驗的技術力,並積極研擬輸出海外拍賣業務拓展的機會,朝成為全球拍賣服務的典範標竿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