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公開Telemetry X賽道遙測概念系統

記者:Alegna 2024-01-10

Lamborghini在CES公開了預計導入的Telemetry X賽道遙測系統概念雛型,號稱具備以賽車為靈感啟發的聯網技術,可為旗下跑車提供更深層與身歷其境的駕駛體驗。

4

Lamborghini在2020年Huracán STO問世時就已經具備了賽車遙測數位技術,這也是該品牌第一款配備遠端連線遙測功能的跑車。這種功能主要能讓管理車輛狀態和狀況提供更便利,車主除了能從遠端監控愛車,搭配先進的娛樂功能增進駕駛體驗,是一套可提高駕駛樂趣和駕駛技能的創新服務。

3
為了提供沉浸式賽道駕駛體驗,Lamborghini打算利用這種先進科技,讓車主在賽道上表現可以持續改進。在雲端與技術合作夥伴Accenture的協助下,他們開發出一套即時“遠端車庫”的操駕輔助數位技術Telemetry X。這套系統借助了5G技術讓駕駛者隨時獲取賽道駕駛時的各種數據,包含即時影片記錄和遙測數據,而這些資料可分享至全球任何地點,因此在離開賽道後可作為專業分析評估作為提高下次賽道表現的依據,進而達到提升駕駛樂趣的目的。
3
該系統宣稱具備了生物辨識數據的功能,可擷取駕駛者特定生理數據的變化,像是心跳頻率及壓力層次,以便進行更深入的表現監控,並作為未來改善的參考。
3
兩種系統會與主動式語音助理的數位駕駛輔助協同運作,系統在分析單圈時間後,會提供更好的賽車路線或煞車點等資訊,以及其他可改進賽車性能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