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汽車在韓國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雙層巴士

記者:Alegna 2019-05-29

為協助降低空污並改善交通壅塞現況,Hyundai汽車在首爾舉辦的「土地,基礎設施和運輸技術博覽會」中,推出自家首款全新電動雙層巴士。這場博覽會是由韓國土地,基礎設施和運輸部所協辦,至於本次Hyundai所發表的電動巴士,也同樣在該部會協力下完成開發,自2017年起著手研發經歷18個月之後終於正式發表。

4

根據原廠公佈資料,電動雙層巴士可容納70位乘客搭乘,這樣的的人數大約是一般巴士1.5倍,其中下層有11個座位,上層則有59個座位。這款巴士並且特別為殘疾與不便行動的乘客預留兩個輪椅固定區,並且具備自動滑動坡道及低地板設計,可說相當貼心。除此之外,巴士還配備了車輛動態控制(VDC)、前方預防碰撞輔助(FCA)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車道維持輔助(LKA)等主動安全設計。


4

電動雙層巴士的研發當然主要是為了減少汽車空污帶來的負擔,而Hyundai為這款車配置的是容量384 kWh的水冷式高效率聚合物電池,單次充電具備最大300km的行駛里程性能,所需充電時間只要72分鐘。


4

巴士的全長將近13公尺(12990mm),車高約4公尺(3995 mm),第一驅動軸採用的是獨立懸吊系統,可提供更為上乘的舒適特性,並透過240kW的電動馬達作為驅動,此外還配置了後輪轉向系統能與前輪轉向同步,藉以優化其轉向性能。

電動雙層巴士的成功推出意謂Hyundai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展現機動車輛對於環境友善的一面,也能對維持清新空氣品質有所貢獻,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透過容納更多旅客來緩解通勤時段的交通壅塞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