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陣線一次到位!Audi A6、A7、A8同步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8-22

台灣奧迪8/22同時為全新改款的Audi A6、A7、A8三種車系舉辦上市發表會,而這也是Audi在台灣睽違將近兩年以來的新世代產品,三款車無論在設計概念、科技層次或動力規格皆屬品牌最新,也是最足以代表四環品牌創新實力的車型。在A6車系方面,首批推出的是A6 Avant 45 TSFI quattro S line(334萬),同時預告A6 40 TDI Premium(預售254萬)和A6 Avant 40 TDI Premium(預售264萬)即將上市的消息;在A7車系方面,則推出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349萬);而品牌旗艦A8車系,則引進A8 50 TDI quattro(398萬)、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559萬)兩款。

4
▲台灣奧迪8/22同時為全新改款的Audi A6、A7、A8三種車系舉辦上市發表會,而這也是Audi在台灣睽違將近兩年以來的新世代產品。

由於歐洲實施WLTP新排放測試規範,使得Audi的新車加長了認證時間,在全球上市的時程也因此受到很大影響,這也是台灣奧迪這兩年來沒有積極引進新車的主要原因。而今這些影響新車上市的原因都已陸續解決,台灣奧迪也趁著這次事件重新制定產品價格與規格策略,並針對Audi在台經營狀況提出改善顧客滿意度、售後服務品質等實質改革計畫。


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4

第八代A6的車身全面放大,而且相當有感,Sedan和Avant的車長都達到4939mm,已經跨入大型車級距。車艙縱深比前代增加21 mm,頭部、腿部空間更寬敞,Sedan行李箱容積具備530公升,Avant更達到565公升,最大可擴充至1,680公升,且標配40:20:40 分離式可傾倒後座椅背,滿足車主多樣性的用車需求。車頭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造型更趨稜角、寬扁,配備扁平化的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和LED 極線識別燈(上市期間免費升級「HD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車尾則有LED後尾燈組與動態指示方向燈。

3
車內採用全新MMI touch response 觸控回饋操作介面,取消大部分的實體按鍵或旋鈕,配備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儀錶,中控台配置10.1吋與8.6吋兩具液晶觸控顯示幕。
3
A6 Avant 45 TFSI quattro搭載 2.0升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245hp / 370 Nm 的出色動力表現,0~100 km/h加速6.2秒,其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因行駛路況自動調整為100%前輪驅動或100%四輪驅動。
3
除了Avant旅行車之外,四門柴油房車也會引進,接下來將會推出的A6 / 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車型皆搭載2.0升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04 hp / 400 Nm,搭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8.3秒,安全極速241 km/h,並具備低油耗優勢。新一代A6車系標配12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可提供達5 kW 能量的動力回收,並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在壅塞的行駛狀態下,45 TFSI與40 TDI 車型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 / 熄火系統可以分別加速到22 km/h 及15 km/h,帶來 更節能、平順暢快的駕馭感受。


A7 Sportback

4

第二代A7保留前代的優雅身段與視覺美感,擁有更明顯的美學與運動化車身肌力線條,四門Coupe的車側線條是它的設計精髓所在,而車頭前方寬大的六角盾形設計水箱罩為醒目的家族特徵,並配備HD高階矩陣式LED 極光頭燈。車尾仿遊艇造型呈現錐形樣貌,且較前代略為抬高3mm,電動升降擾流尾翼在時速超過120 km/h自動從後艙蓋伸出,LED 後尾燈組和橫貫左右的連接燈條則營造出3D立體視覺效果。

3
內裝配備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搭載Audi最新世代的MMI touch response 觸控回饋操作介面,包含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組液晶觸控顯示幕,可以手勢、按壓輕觸,手寫或口語指令進行操作。其餘像是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多彩環艙氣氛照明套件、精細木紋飾板、內裝皮質套件、無邊框車內後視鏡、Alcantara 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腰靠調整、40:20:40 分離式可傾倒後座椅背,以及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皆為標準配備。至於空間機能也是一大特色,標準乘坐模式下行李箱乘載容積為535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向下折疊時可擴充至1,390公升。滿足車主多樣性的用車需求。
3
動力搭載2.0升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245 hp和370 Nm最大動力輸出,搭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僅需6.2秒,極速可達250 km/h。該具TFSI引擎搭配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Start/Stop裝置作動時速提高至 22 km/h,鋰電池能協助在引擎熄火滑行期間,供應電力至各個附屬裝置,並且在引擎耗能較大的起步階段,透過12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中的氣冷式皮帶驅動馬達增加動力,讓啟動更為平順、舒適且更快速!另外此全新12V系統還可提供達5 kW 能量的動力回收,並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


A8 & A8 L

4

第四代A8造型更簡潔、銳利,挺直的車頭和極寬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為視覺主軸,優雅兼具霸氣的車身流線外型,勾勒出四環豪華旗艦房車細緻、優雅、富有運動感的輪廓。除了車頭標配的HD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車尾OLED動態尾燈還可依據環境自動調整亮度,在上鎖及解鎖時進行動態燈光展演。

3
內裝採用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觸控回饋操作介面,透過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幕,讓駕駛透過不同手勢按壓輕觸,手寫或口語指令,即可輕鬆操作資訊娛樂系統、空調與座椅調整等多功能。
3
在動力方面,共有A8 50 TDI quattro以及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兩種不同配備等級的選擇,分別搭載3.0 升V6 TDI柴油 / TF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最大馬力286hp 與340hp充沛的動力輸出,而且全車系標配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此輕型複合系統讓Start/Stop 的作動時速提高至 22 km/h,鋰電池亦能協助在引擎熄火滑行期間,供應電力至各個12 V附屬裝置,並且在引擎耗能較大的起步階段,透過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中的皮帶式啟動馬達增加動力,讓啟動更為平順舒適且快速。在55至160 km/h之間行駛時,放開油門就能以引擎熄火方式滑行,最長可以維持滑行約 40 秒,同時此全新系統更可提供高達12 kW 高能量動力回收,能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
3
A8電子控制的轉向系統可因應前輪的轉向角度而進行轉向齒比變化,提供駕駛人更為平順的車輛操控感。車系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懸吊阻尼和車身高度會隨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進行調節。此外,還可選配全輪動態轉向系統 ,後軸在低速行駛中最多可以提供5度的反向轉向、中高車速行車最多2 度與前輪同向的轉向角,兼顧靈活與平順駕車需求。

台灣奧迪在A8上市初期更推出限量「動態OLED極光套件」,包含HD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OLED尾燈與車室氛圍照明套件,僅需加價14萬即享有原價28萬的頂尖科技配備。


A6/A7/A8同享安全與行車輔助套件

4

本次引進的A6、A7與A8三個車系,內裝都具備更優化的中文聲控功能,也配備Audi 智慧型手機介面,更搭載全新Audi connect車聯網智能服務功能,駕駛可直接於車內或透過智慧型手機myAudi App 操作「my智能救援」、「my遠端售服」、「my遠端智聯」、「my駕駛導航」、「my生活助理」等服務。

三大豪華車系同時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內含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塞車輔助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撞擊閃避輔助系統、左轉預警輔助系統;至於「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則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附盲點警示、離車安全警示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及360度環景3D顯影等多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