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達卡輝煌成績,Audi推出Q8 e-tron Dakar Edition特仕車

記者:Dean 2024-01-04

Audi將電動化技術和越野性能融合,打造出RS Q E-Tron,一款特別為Dakar賽事設計拉利賽車,並於2022年首次參賽達卡拉力賽,便獲得四個賽段的冠軍。為了要慶祝這高光時刻以及榮耀,特別借鑒這所謂傳奇賽車RS Q E-Tron,特別推出一款名為Audi Q8 e-tron Dakar Edition的特殊車型。

4

儘管M-Benz還有幾個月才會上市純電動版本G-Class,而Audi則搶先一步,以Q8 E-Tron為基礎,進行輕度越野的調整,將搭載原廠升高套件。除此之外,輪胎更換General Grabber AT3全地形輪胎,比標準版本Q8 E-Tron車型增加約30mm車身高度。不過在不同速度下,其高度最高可達到20mm,但會隨著車速提升逐漸下降。車速達到85公里/小時會降低約15mm,車速來到100公里/小時則下降17mm,車速高達120公里/小時則下降約13mm。

3
3
3
Audi工程師們修改原氣壓懸吊系統,以對應越野駕駛和最大涉水深度達300mm。除此之外,宣稱越野性能方面,進入角度有20度,離去角度為26度,穿越角度則有約19度,足以應付基本的輕度越野。
3
3
除了底盤硬體的升級外,Q8 e-tron Dakar Edition還提供一個可選配的車身彩繪套件,以呼應RS Q E-Tron的風格。原廠預計限量推出99輛,全部塗裝成神秘消光黑色,並在部分車身表面覆蓋透明彩繪膜。此外,客戶消費者還可以選配將這款電動SUV改成灰色、米色或黑色等額外塗裝;車頭前方也能客製化安裝LED燈,車頂行李架為標準配備,最重可乘載40公斤左右物品。
3
3
Audi Q8 e-tron Dakar Edition德國售價約12萬歐元,約台幣406萬元,將在今年第一季開始接受訂單,買車還會贈送一套夏季輪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