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Overtrail越野車型! LEXUS GX第三代北美上市

記者:haya 2024-01-04

早在2023年6月就宣告會於2023年底上市的LEXUS GS第三代大改款果然如期在北美市場正式上市。新GX以優雅設計結合越野能力與豪華質感來激起喜愛從事戶外活動買家的慾望。

4

第一代GX於2002年進入北美市場,成為中級豪華SUV市場級距中不可小覷的存在。其越野表現和應對崎嶇地形的能力將車主從舒適的都會區帶到偏遠的山林與曠野。以2024年式之姿登場的新GX在此既有的基礎下帶來了更為直覺的技術、貼心的內裝質感鋪陳與持續精進的越野能力。

新GX在車系編成上共有六個車型,包括原本的Premium、Premium+、Luxury、Luxury+ 與新追加、更為越野取向的Overtrail和 Overtrail+車型。

新GX與現行的LX 600同樣採用GA-F模組化平台款堅固且輕質的梯形車架增加了車身剛性並改善了道路操控性。該平台經過最佳化設計,可承受越野時所產生的扭曲應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懸吊性能,讓輪胎穩定保持與路面接觸。新開發的雙A臂前懸吊搭配多連桿後懸帶來高水準的越野與一般道路行駛性能。可選配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並採用E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來提升轉向感。

3.4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搭配和Direct Shift十速手自排

動力上美規2024 年車型搭載雙渦輪增壓3.4L V6引擎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349 匹馬力,超越上一代 V8引擎的301 匹馬力,扭力輸出也升至 479 磅英尺。牽引能力增加至 8,000 磅。適用於配備標準拖曳鉤的Premium、Premium+ 和 Overtrail 等級。混合動力系統車型則將於之後在美國追加。

3
GX從初代就以越野能力聞名,新GX也延續這項傳統,全車系均為全時四輪驅動設定並標配Torsen限滑鎖定中央差速器。Overtrail 和Overtrail+車型還具有電子控制式後差鎖定。GX 550 Overtrail和Overtrail+車型配備E-KDSS電子動態控制系統。可以根據駕駛條件、速度、方向盤轉動角度和MTS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設定來獨立鎖定或解所前後防傾桿。還配備33吋全地形胎與18吋輪圈。車子的進坡角為26 度,跨越角為24 度,離坡角為21 度。
3
所搭載的MTS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在高速(H4)與低速(L4)間的切換速度比現行GX更快。L4有四種模式:自動、沙地、泥濘和岩石。H4 有五種模式:自動、泥土、沙地、泥地和深雪。
3
精緻而紮實的外觀

外觀與上代相比也有了顯著的變化,輪廓更加方正。延續LEXUS紡錘形車身概念,車身線條更為緊繃。與上代相比車寬增加了3.74英吋(Overtrail增加了4.52英吋),標配的三光束LED頭燈和水箱罩位置都有拉高避免潛在的路況影響。
3
從車側望去,除了降低腰線與提高車身距地高度外,A柱位置也被向後拉以提升視野。而在車尾,透過水平貫穿的「L」形燈條凸顯方正姿態。後擋可單獨開啟的腳踢感應式尾門也提供更多便利性。
3
豪華內裝

進入車內,新的儀錶板位置較低也較為簡化。HUD抬頭顯示器位置移至控台中央,中控台配置14吋觸控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與有線Android Auto連結操作;空調和音量等常用功能的實體旋鈕都保留,而與越野相關的功能控制則集中於排檔桿附近。
3
座椅為最多七人座設定(Premium、Premium+、Luxury、Luxury+),透過座墊、椅背和頭枕的人體工學設計改良來幫助減輕疲勞和駕駛姿勢,前座臀部點到腳跟的高度也延長了1.18吋。車內共有六個附照明的充電插孔(Overtrail 和 Overtrail+ 為四個),前方控台托盤中有手機無線充電板。中控台、門內和多達 12 個杯架的內部收納空間也比過去更多。與上一代相比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行李空間都有所改善,第三排折疊時最多可容納5個行李箱。行李廂下方增加了兩個額外的置物空間以容納較小的物品,並增加了120V充電孔滿足額外的供電需求。
3
3
在安全上配備Lexus Safety System +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具有行人偵測功能的碰撞預防系統 (PCS)、車道追蹤輔助 (LTA) 、緊急駕駛停止系統(EDSS)、具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LDA w/SA)  、道路標誌輔助 (RSA)與主動駕駛輔助 (PDA)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