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公開「0系列」Saloon及Space-Hub概念電動車

記者:Alegna 2024-01-10

Honda宣佈新一代電動車「Honda 0 Series」將在2026年正式推出,其中兩款概念車型已於2024 CES先行公開,量產版未來將先於北美上市,其他市場隨後才會跟進。此外,Honda還公開了專屬新世代電動車的最新H廠徽設計,象徵品牌邁向全新電能時代的決心。

4

Honda表示,全新0系列電動車將以「薄、輕、智」為基礎,從零開始創造全新價值。至於0系列的兩款概念車型Saloon和Space-Hub,都是採用Honda全新電氣化設計,外觀具有大膽而純粹的設計風格,展現出與一般電動車截然不同的前衛面貌。

3
Saloon車型為0系列旗艦房車,量產版預計2026年正式推出;這款車援用Honda著名的M/M理念,亦即人性空間最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讓低而寬的車身創造出無比寬敞的座艙空間。儀表板配備直覺易用的HMI介面,並有絕佳視野和座椅控制功能,Honda並聲稱可滿足電動車要求的駕駛樂趣。至於Space-Hub的開發則以寬敞的乘坐艙和良好的視野為設計目標,靈活的空間可乘載多位乘客舒適需求。
3
Honda特別說明新世代的電動車平台,具有「薄型」特色,由馬達、逆變器和變速箱組成的 e-Axles 系統,將有高密度電池提供最佳續航里程,同時電池的尺寸也會更小。0系列除了低底盤提供良好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還以更聰明的智慧功能提供駕乘體驗,並且會採用大量的永續材料,而新一代的自動駕駛功能也預計在2025年之後導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