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品牌Mullen,推出高性能車款Five RS

記者:Dean 2024-01-10

電動車品牌眾多,想要在這塊大餅中插旗的新創公司,越來越顯得困難,除非你有非常好的產品夠吸引人。位於美國加州的新星電動車品牌Mullen,在CES展上發表了一款高興能跨界電動車Five RS,突破一千匹的最大馬力,兩秒內能破百的實力,預計2025年正式生產。

4

現今的電動車技術,對於馬達已經相當純熟,動輒破千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已不是難事,但偶爾看到破千匹性能的跨界電動車還是會令人感到興奮。這款名為Five RS的性能電動車,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擁有約1,014匹最大馬力和1,151牛頓米最大扭力,Mullen聲稱Five RS能在兩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表現。

3
3
除了動力輸出令人驚嘆之外,Mullen也表示這輛跨界車最高速度可高達322公里/小時,這要歸功於與保時捷Taycan類似的雙速變速箱,車身空氣力學更講究,才有辦法達成這驚人數據。
3
3
正如大家所見,這款車在後方配備一個超大型尾翼,還有後車窗與鈑件交接處的小鴨尾,可以在高速時帶來強大下壓力。車頭部分,有一個引人注目的導風設計孔洞,它結合前保險桿和前箱蓋,就有點類似法拉利這類超級跑車的設計概念,從車頭撞風後再從前箱蓋孔洞流出,這樣的設計相當帥氣又它實質效益。
3
3
為了確保能保持相同水準的加速表現,Mullen表示針對Five RS設計一種高性能賽道模式,進入到此模式中,會針對電門反應、動力總成、電池冷卻、避震器和方向盤回饋力道做改變,以提供駕駛者最佳的駕駛體驗。制動性方面,前輪配備Brembo六活塞卡鉗,後輪則是四活塞卡鉗,碟盤則是選配陶瓷套件。鋁圈使用鉗21吋、後20吋規格,根據原廠表示,Five RS可以在100公里/小時速度下在33公尺的距離完全停下。
3
3
電池方面,配備一顆100kW的電池組,原廠設定每次充電可以行駛約483公里,比普通車型少約40公里。為了確保達到有效益的快充速度,採用800V架構,可以在20分鐘內從零充至80%。
3
3
車內採用高科技設計元素,駕駛者前方大面積數位儀表板,中間娛樂系統螢幕,副駕駛前方也有一個小螢幕,隨時監控車輛狀態以及提供相對應服務,車內材質用上Nubuck皮革和Alcantara麂皮,也可以看到碳纖維材料,讓車內不僅戰鬥、又很科技與奢華。除此之外,還大量用上輕量化材質來減輕電動車重量,但老實說效果有限,車重還是達到2,3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