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智能科技上身! 中國小鵬汽車發表X9豪華七人座電動休旅

記者:haya 2024-01-12

中國的電動車品牌XPENG(小鵬)一月發表品牌最新的旗艦車款「X9」豪華電動廂型休旅車。X9採用了小鵬的SEPA 2.0次世代車體架構平台,也是專為中國市場所設計的車款,售價範圍落在35.98萬至41.98萬人民幣間。

4

X9標榜智慧型大型七人座電動廂型休旅,只需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立刻「變身」為空間寬敞的四人座SUV。等於一車就有比MPV更舒適且比SUV功能更彈性的駕乘體驗。搭載800V高電壓SiC平台與3C電池(Battery Cell)之下,只需充電10分鐘最多就可以跑300公里。由於每跑100公里僅消耗16.2kWh的電量,在CLTC測試規範下X9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702公里。動力性能上驅動馬達最大馬力為496hp,最大扭力640Nm。

充電系統支援330kW功率充電,充十分鐘就可跑300公里,最大續航里程達702公里
▲充電系統支援330kW功率充電,充十分鐘就可跑300公里,最大續航里程達702公里
X9搭載XNGP ADAS全場景智能輔助駕駛系統與XOS天璣智能座艙系統,其中XNGP ADAS不論是否有高解析度的導航圖資,都可以在車輛從起動開始一直到到達目的地停車的過程中提供不同場景的自動駕駛輔助。
全場景車感SR,全面呈現車輛周遭環境
▲全場景車感SR,全面呈現車輛周遭環境
高速NGP智能導航輔助駕駛
▲高速NGP智能導航輔助駕駛
城市NGP智能導航輔助駕駛
▲城市NGP智能導航輔助駕駛
AI代駕功能
▲AI代駕功能
車室空間是為同時兼顧個人與家庭旅行需求所設計,車內地板面積達到同級最高的7.7平方公尺。即使是在滿載七人之下都還可以放進露營或運動用品。第三排座椅僅需按下按鈕就可以電動放倒椅背,創造出足可放進29個20吋行李箱的2554公升超大行李空間。
3
而在便利與舒適性上則配備了冷熱一體式電動開閉小冰箱、21.4吋吸頂式資訊娛樂連網系統螢幕、零重力沙發座椅、座椅十點式按摩功能、23支揚聲器Xopera音響系統等。
前雙A臂、後H臂多連桿懸吊設定
▲前雙A臂、後H臂多連桿懸吊設定
智能雙腔氣壓懸吊+6個液壓襯套
▲智能雙腔氣壓懸吊+6個液壓襯套
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
▲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