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63賽車正式亮相 明年起挑戰全球賽事

記者:Alegna 2022-06-27

PORSCHE全新963賽車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正式公開,採用PORSCHE經典的白、紅、黑三色賽車塗裝,最大馬力達到 680 PS,明年起將由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以及其他購置的客戶車隊,參與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和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等國際賽事。

4

全新PORSCHE 963首次征戰時間訂於2023年1月的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同時,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也已經開放測試,在此之前,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 車隊打算在今年11月於巴林站賽季最後一輪賽事中進行非競賽型預演。

3
PORSCHE 963 預計在今年秋天通過認證,搭配輪胎供應商 Michelin 和底盤製造商 Multimatic等合作夥伴,四部賽車都將由頂尖的車手團隊駕駛,包括了法國籍車手Kevin Estre、丹麥籍Michael Christensen、德國籍 Andre Lotterer、比利時籍 Laurens Vanthoor、澳洲籍 Matt Campbell、法國籍 Mathieu Jaminet,以及兩位曾獲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冠軍的美國籍車手Dane Cameron和巴西籍車手Felipe Nasr。


4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 車隊共有三座重要據點,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穆爾斯維爾和德國曼海姆的基地共有四部 963 賽車,而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的世界耐力錦標賽基地,前身為 Penske Automotive 的PORSCHE中心,則以最先進的建築標準建造,這三個高科技中心能進行近乎同步的即時數據交換。世界耐力錦標賽團隊則預計於今年秋天進駐曼海姆基地。


4

為符合 LMDh 規定,PORSCHE 963 採用由加拿大高科技公司 Multimatic 新開發的 LMP2 等級賽車底盤,並由 Bosch、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和 Xtrac 提供標準混合動力零組件。動力系統核心仰賴一具 4.6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該引擎源自於 918 Spyder 油電混合跑車。它的 DNA 可以追溯到 RS Spyder 賽車,為PORSCHE和 Penske 車隊在 2005 年至 2008 年間贏得許多勝利。全新PORSCHE 963 的設計承襲 1980 年代的 956 和 962 兩款經典車型,尾部的貫穿式尾燈與最新款 992 代 911 的鮮明特徵相呼應,並以白、紅、黑相間的設計向PORSCHE戰功彪炳的賽車致敬。此外,另一項傳統依然存在:全新PORSCHE 963 將從比賽的第一年開始提供給客戶賽車隊,第一批購入PORSCHE的客戶賽車隊將在未來幾天內發表他們的計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