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Dh賽車大爆發 Lamborghini SC63發表參戰

記者:Alegna 2023-07-13

Lamborghini賽車部門推出了首款混合動力原型賽車SC63,即將自明年起參與FIA WEC的Hypercar級別、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耐力盃的GTP級別等賽事。Lamborghini除了將與Iron Lynx車隊合作,車手陣容還招攬了Bortolotti、Caldarelli、Grosjean與Kvyat等一級方程式和世界級的車手。

4

SC63配備全新的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這具引擎是由Lamborghini專門為參與賽車而開發,渦輪增壓機安裝在引擎V角之外,以此提高冷卻和維修效率。這種設計同時也降低了車輛重心,能與為其開發的空氣力學完美搭配,在衝刺單圈或是長距離比賽中能讓輪胎在保有最佳抓地性能的前提下,展現車輛優異駕駛性能及穩定速度。

3
引擎及混合動力系統功率都遵照LMDh級別要求的標準規範,限定輸出為500kW(680 CV),動力由Bosch電子控制單元進行管理,並依規範使用標準化變速箱、電池和電動發電機單元(MGU),也因此降低了原型賽車開發所需成本。雖然賽會規定必須採用相同的變速箱,不過關於齒輪比和機械限滑差速器的滑動率則是由Lambo自行決定。
3
SC63的車身是與著名的賽車製造大廠Ligier合作開發及製造,其中推桿前懸架設計的開發,整體配重和汽車關鍵部件的維修考量設計,則是由Lamborghini自行制定。
3
SC63賽車外觀上具有不少品牌鮮明的經典特色,其中Y字形前後燈組就是最具識別性的設計;而像是NACA通氣口設計,也會讓人聯想起Countach;又如後輪拱的造型,也遵從Lamborghini一貫的設計語言,同樣的特徵在Revuelto上面也看得到。
3
至於車身塗裝,將會維持螳螂綠的主色搭配黑色條紋,並加入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元素,當然長期合作夥伴瑞士錶商Roger Dubuis的商標也會出現在賽車上。

目前Mirko Bortolotti、Andrea Caldarelli以及Daniil Kvyat和Romain Grosjean暫定為明年賽季的車手,其中後兩位具有駕駛F1賽車的經驗,車隊希望可以仰賴他們協助技師調整LMDh系統,特別是轉向控制方面,至於其他車手後續也會陸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