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C230 Kompressor變身高速公路執法悍將

記者:廠商發佈新聞訊息 2000-04-24

朋馳C系列中的悍將之一—C230 Kompressor在今年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那就是成為國道警察的制式車輛。在未來,將有69部C230 Kompressor會在公路上成為執法的尖兵,維護高速公路上的行車安全。


▲C230Kompressor將加入高速公路警察隊的陣容

繼台灣省政府公路警察大隊陸續向中華賓士採購E200作為省道公路警察的警用巡邏車後,這次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又再度選擇這款C230 Kompressor作為執法座駕,可見朋馳的舒適與性能魅力,真是連公路警察都無法檔。

C230 Kompressor所搭載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可以在5300轉時到發出193匹的最大馬力,且在2500到4800轉間的低轉速帶即可爆發出280Nm的大扭力,零到百公里加速為8.9秒,極速則可達到230km/h。此外,C230 Kompressor所搭配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檔位精準,讓執法的警察們能夠將2.3升機械增壓引擎的強大動力發揮地淋漓盡致。當然,除了優異的動力性能之外,朋馳車種所講究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及高級的內裝材質,能夠讓員警在執勤時擁有最佳的安全保障與最舒適的環境,也是吸引公路警員們的另一主因。所以,以後喜歡在高速公路追求競速快感的飆車族們,在準備大腳踩下油門之前可要三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