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隊:走路不靠右邊,不罰!

記者:Alegna 2002-12-04

交通大隊針對近日網路流傳:「自即日起取締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七時走路未靠右邊及對部分違規行為如闖紅燈、超速提高交通罰鍰額度、每超速一公里增加100元或六歲以下兒童單獨留在車內需罰3000元」等等不實謠言,特提出嚴正聲明澄清,否認該則傳聞,並呼籲用路人勿輕信謠言。


▲有些專家建議,在街頭走路靠左可以看清來車動向,反而比較安全

據了解,該則網路流傳的謠言是由有心人士刻意援用擅自更改89年某報社的一則報導,交通大隊也已於前年提出澄清,但網友未經查證又繼續反覆散播致以訛傳訛,造成社會大眾誤解。交通大隊表示,執法前為爭取市民大眾的支持,均會主動於各媒體及網站加強宣導,這次除再次提出嚴正聲明澄清外,仍籲請網友們對此等惡劣之行徑予以譴責;另再次呼籲所有用路人勿聽信網路不實傳言或予轉寄,該大隊並誠摯歡迎所有市民協助警方共同加入澄清不實謠言行列及擔任剔除網路電子圾垃郵件之環保義工,以防阻社會大眾對政府執法政策執行之誤解與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