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拯救汽車業?!e-Bay競標電影道具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18

所謂的電影財要怎麼發?台灣墾丁靠著海角七號一片鹹魚翻身,美國汽車業則靠著Fast & Furious海撈一筆,不單是票房,連帶影響到汽車相關產業。在片子上映火熱之際,民眾已經可以從eBay上找到那些道具車,包括著名的Camaro F-Bomb索價18,000美金,還有片中參與洗劫運油卡車的BUICK Grand National也可以買到,而且就是片中奔馳的那輛。

5
▲CHEVROLET Camaro F-Bomb

若仔細搜尋的話,在e-Bay上還可買到電影裡的1970年Plymouth、NISSAN 350Z和CHRYSLER Imperial,到底怎麼回事?原來是伊利諾州一間名為Volo Auto Museum的傑作。根據Fast & Furious的道具車協力商Dennis McCarthy表示,拍片中有些車輛損毀,迫使他們得將其廉價拋售,而完整的道具車則仍屬Universal製片廠所有。


5
▲BUICK Grand National

換句話說,e-Bay上的道具車都是損毀不堪使用者,但是經過Volo Auto Museum加以翻修,使其在得以行駛條件下轉售。目前賣出的,是片中由Vin Diesel駕駛的1970年DODGE Charger,這就是Dominic Toretto的座車,現在則變成影迷的收藏品。

在Volo方面認為,儘管有些道具車狀況不佳,但實際上都是可以整理的。該廠提到,他們還有來自挪威的買家,願意砸下13萬美金購買,而購入DODGE Charger的買家,則表態他不介意這輛DODGE車上,安裝的是CHEVROLET的小車引擎,只因為整輛車外觀就是貨真價實的電影道具。


Volo是透過仲介商購入這批損毀的車輛,共計是15輛。該公司的合夥人Brian Grams說道,每一輛車其實都不一樣,而他們本身也花不少錢予以整修,以那輛F-Bomb Camaro來說,復原的成本超過2萬美金,包括座椅、地毯、儀錶板和傳動軸均需要更新,而在完工之後,Brian Grams信心滿滿說道,目前狀況比新車還要好。